mais je le préfère à un visage sans expression
我卻不會從你臉上尋找平坦的風景

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10

25:Sleepy Fanny



又再感到自己更老了,體力下降,經常想睡覺。
F 上上星期和我一起去拍照時問:喂,你成日瞓覺,o係咪就係你既養生之道。
我睡眼惺鬆地答:係o掛~

今年年尾搞定了幾個展覽後,公司的工作在十二月中之後已經沒那麼忙碌,因為都布十一月時「爆」盡了,我己決心休息多點,希望平日放盡量早點回家,晚上十二時多便睡,可以養足精神,在周末打算參加多點與馬屎埔村相關的活動和護村抗爭。

但是結果當然不會那麼「順利」。

算一算一個星期的時間,結果還是沒有多少天可以早點回家吃飯睡覺呢~

例如星期一通常預留不約朋友,因為星期天日間睡得很足,晚上會在家中看DVD後夜一點睡,於是星期一上班時雖不會很累,但是下午倦意便開始來襲,下班時往往已經佷想睡覺。

星期二參加了每周一次在艺鵠的「馬克思讀書會」,除了因為撞了別一個更重要的活動以外,我會盡量出席,雖然我都是沒有準備便去,算不上是個好的參與者,但我希望至少在讀書會時先讀一次,再參力討論,之後再找時間好好認真地重讀。我有那麼多活動想參加,若因為沒有先準備而不參加讀書會的話,相信更不會讀了,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出席了再算 :P <=== 千萬不要以這個行為為榜樣啊!

我檢討過,星期三是我一個星期裡最「正經」的日子,自從參加了讀書會後,約朋友的時往往會說:就星期三或四吧。但朋友都喜歡約在星期四,於是星期三往往是「傾計會」開會,或是做一些「正經」事情的日子,例如去那裡約朋友傾甚麼新 project 或者是看看場地等,而更多時候呢,就是要 OT 了。

星期四通常是預留見朋友的,因為星期五要上星期五音樂課。

上星期四便過了一個很奇妙的晚上。

事情是這樣的:

這天朋友的朋友 K 約我見面,說有新的 project 想找我合作,我們約了在 Fringe Club 二樓,我的展覽《廖雁寧》的地點見面,因為 K 可以順便看看我的作品,又可以坐下來傾談,但 K 說因為有工作在手上要趕,要在晚上九時以後才到。

我在放工以時間裡忽然留意到工作枱上 F 的 la petite mumu opening 邀請卡,我打電話確應了展覽的關門時間後,便急急忙忙地趕往展場,去湊一湊熱鬧之餘也很想看看她努力的成果。而且横豎 K 在九時後到,我八時左右到達 F 的展覽,急急看完後開心地離開趕往 Fringe Club。這時電話響起,是 E 打給我的,說她已在 Fringe Club 先坐下等我,我才記起:幣了!我原來完全忘記了約了 E。

這是上星期約好E 在 Fringe Club 見面,她有一本 sample book 要送給我,她和我合作了大半年但從未見過面,於是我提出不如見過面吧,她一口答應了。她住近中環區,於是便相約到我的展覽一看。並說在前一天 re-confirmed 的,但是我之後忘記了。

於是我便急急趕到 Fringe Club,就在這時 K 打給我說她們正在出發往 Fringe Club 找我。
我想:都不要緊吧,到時才算了,幸好全都約在 Fringe Club,要不然便不知怎樣分身了 :P

最神奇的是,E 和幾個朋友一起來,我們傾談了一會後,K 和她的朋友 G 也到了,而G 和 E 的朋友是認識的!這個世界實在太小了!這天 Fringe Club 展覽《廖雁寧》的展場(其實也是一間餐廳)剛好有人 book 了開 private party,原本我們4個人佔了一張小桌厚面皮地坐著,但後來和朋友加入後,變得好像人太多,我們怕「騎劫」了別入的 party,於是移師往一樓的 bar。

Bar 裡有不少人在跳舞喝酒,這時我再記起,噢!這是 R 邀請我出席的活動之一,說她會在這天演出,這實在是太巧合了!於是我們在一角傾談了一會後,E 先和朋友離開,我在 R 演奏一首我很喜歡的樂曲時,我閃了出去,偷偷在一角為她拍了照(還未沖曬出來^_^)再回到 K 的身邊繼續「開會」至半夜。

我只能形容這晚看似很忙,但是去的地方不多,活動和朋友都撞在一起,最神奇是見到了很多朋友。而明顯,我是一個幸運的人。

所以說,其實那些下班後沒有約朋的日子,真的不多呢~

至於星期六、日呢,往往起床後已經是下午,星期一至五留在家中的時間很小,有時星期六早上必須上班,下午和晚上也會約朋友走走,結果是星期日只想待在家中甚麼地方也不想去......

說了一大堆題外話,其實最後是想說與 F 這次合作的這輯相片拍得不算很好,我覺得除了因為當天天氣忽然轉涼以外,還有因為我在剛辦好幾個展覽後仍然很累,精神不足,表現不如理想。我想約她再拍多次,希望下一次表現好些,有更好的作品。


photo by Fanny Cheuk

Somewhere, another photo shoot
photographer: Fanny Cheuk
Model: Siu Ding
12.12.2010
Cam:Yuen

photo by Yu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