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s je le préfère à un visage sans expression
我卻不會從你臉上尋找平坦的風景

Thursday, January 13, 2011

陸羽君的相片

近日攝影師 L 特別把之前在《東周刊》訪問訪問的幾張相片送給我,我問准了 L,選了幾張放出來。幾位朋友看到的相片後,也怕我會在近日十度上下的天氣裡光著身子會著涼,但其實拍照的時間是往年十一月尾,當時天氣沒有現在這麼冷,外出也可以穿短袖衫褲,大約是二十多度左右,所以在家中光著身子是完全沒有問題呢。

↓這張是刊登雜誌上的大相,因為有幾位朋友也覺得拍得我很自然,但其實我覺得笑得很假才對,不過我還是請攝影師把相片送給我放出來。基於版權問題,相片要 copy 或看看是沒問題,但請不要轉載或刊登在別的書刊上。

↓另外這張是沒有刊登的相片,我的笑容仍然很假:P
朋友說:噢,你要保養了,你的胸部越來越下垂,已經是「墮lin」啦~
我:盡量 keep 吧,很難抗拒地心吸力啊~


↑幾張沒有刊登的相片之中我比較喜歡這張,雖然感覺較為陰沉,但是我喜歡我那個未睡醒的表情,當時是剛剛起床,洗澡後急急跑出來,頭髮又濕又亂,L 提議說就這樣試試開始拍照吧。
我覺得也可以試試,於是坐在靠著日光的沙發上,不過露台問前有一堆垃圾,我問要不要先清理一下地方才拍呢,記者 S 和攝影師 L 也說不用啦,這樣也滿自然的,如果拍出來的效果不好,可以用 close up 的相片。結果真的用了這個像垃圾崗似的景況,也算是這輯相片的一大特色吧。

事實上那段時間忙於準備展覽《廖雁寧》,完全沒有時間執拾,大廳的雜物放得亂七八糟,現在家裡當然是整齊很多,至少不會有一堆垃圾放在廳裡:P 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