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s je le préfère à un visage sans expression
我卻不會從你臉上尋找平坦的風景

Tuesday, December 13, 2016

我們談到,人與自然的關係

到大自然拍照,最後和攝影師D談到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,他感嘆城市人忘記了生命原本就是人與自然環境的溝通,假如每天只為了回到自己的板間房,那生命除了成為偉大機器的消耗品之外便再沒其他意義。

想起在尼泊爾的藏族古村信了幾個晚上,屋主人日出(早上五時)而作,日入(晚上六時)而息,陽光灑在他們的臉上成了金黃,歲月都留在他們的臉上,簡單的笑,抱著孩子朝陽看日落,日子一天天地過。幾百年如一日。那時我想,在他們的眼中,我這種城市人真奇怪,他們都不喜歡都市生活,活在山上多自在。而我心中所想關於藝術或哲學,或者甚麼電影和資訊在這裡一無是處,然後我拿出畫筆畫下他們。他們開心地談笑,至少我覺得在語言不通的情況及遠古的生活方式下,畫畫原來有貫串時間地域的力量。

我終究明白我作為一個城市人生活的扭曲、空虛和不可持續的心情。

Siu Ding(@count_the_almond)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


Siu Ding(@count_the_almond)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


Siu Ding(@count_the_almond)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