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s je le préfère à un visage sans expression
我卻不會從你臉上尋找平坦的風景

Thursday, December 28, 2017

life drawing by Harvey Chan

double models session last thursday

上星期四的繪畫課,彭靖和我倆都是模特兒。這天來了滿滿的人,有人擠不下決定下次再來。Double models的繪畫課很有吸引力,畫畫後,這天辦了一個小小的聖誕前聚會,彭靖為大家準備了額外的食物,美彤又煮了熱酒,Mayson特別來了當即興樂手,畫畫後大家很樂意地留下來把食物和酒吃光,難得的派對時光。

我也認識了好幾個新畫師,其中一個是被大家譽為大師中的大師,Harvey,他們都說他的線條準確且有力,展現人體肌理和肉體流動的活力,看他試範畫畫就像看一場繪畫教材式的表演。我卻更喜歡他的構圖和畫與畫之間的舖陳,他不加思索地掌握模特兒各種姿態的局部或全景,整輯作業像是經過編輯一樣完整,大小、疏密有致。在這種自修式的繪畫session,一般畫師會集中在某一風格上作業,例如所有畫集中畫全身,或者頭部、或姿體流動等,但Harvey的畫已經超越了這些限制,他更自由地駕御眼前的景觀,快而準確地攝取畫面,其實他有點像個攝影師,手和筆是他的照相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