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s je le préfère à un visage sans expression
我卻不會從你臉上尋找平坦的風景

Saturday, July 28, 2018

夢 20180728


我在房子裡看見 A 感到十分意外。他說因為沒甚麼事情就在這邊旅遊,而且還陪著 L 一起來。我點頭說這樣也不錯,也沒有多問其他。

在不知晝夜的時間裡,我打算外出走走。在廣場上蹓躂,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在聚集,零散地遊逛,飲酒跳舞,各自各活動,像是一個愉快的下午。但又其實好像都是夜晚,卻又說不上是晝是夜。

在一座博物館內,有一個凹下去的圓形地庫,經過弧形的階梯走下去,是一條由彩色色塊組成的渦形隧道滑梯,就像一個橫臥著的蝸牛殼。整個建設由反光塑料軟墊組成,可以從渦的外圍滑向中央,越近中央的部份便有越多露天的缺口讓你看到外邊,在中央經過最後一個缺口到出口的位置,我忽然覺得卡住了,滑不過去,我開始覺得緊張、呼吸困難,我上爬不能下滑又不能,猛力一反回剛錯過的缺口,我立刻爬出來。

在博物館內就看見 A 帶著 L 在逛,我不想打擾,又不知要坐甚麼車回去。回到博物館,道上遇到三位紙飛機女孩,她們說會幫我想辦法,但我又說不出住在甚麼地方,只記得之前在博物館一處種有紫花的地方下車,於是她們就送我到有紫色花的車站前等車。

車來了,我們揮手說再見。這是輛空中吊索纜車,一兩站後,有位小朋友 W 上車,自自然然坐到我的大腿上。我說,原來你在這裡,到處找不到你,我認不得路回家呢。W 說:是啊,我這幾小時是小孩的身軀,駕不了車載你回家呢,要多等一會就能變回大人了。我笑了笑。W 續說:我正在計算我的身體變大變小的時間,之後或者能夠控制甚麼時候變小孩,那到時就有趣些了,因為能夠在不同時候用不同身體啊。我:真的?那好像不錯啊,期待變身。